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京都] 偷得浮生半日閒。茂庵 MO-AN


+茂庵 MO-AN+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吉田神楽岡町 8 吉田山山頂
營業時間:11:30~18:00,星期一公休
網址:http://www.mo-an.com/

起因只是前一晚一場幼稚的吵架。
隔天自己吃著早餐,隨意瀏覽手機,想著該如何打發突如其來的"自由行"
既然彼此都還在氣頭上,何必硬要湊在一起自討沒趣呢
這是我這個任性的妹妹欠揍的想法

沿著吉田神社一側的山徑上山,據說是前往茂庵最困難的一條路徑
倒不是如此充滿冒險精神,不過從京都大學出發這似乎是最順的一條路,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踏在前一天才下過雨的鬆軟土地上,每一步都是忐忑
腦中不時浮現"如果失足的話,不知道要過多久才會被人發現"之類的怪誕想法


開著導航獨自在山中步行約莫15分鐘
看見置身於樹林間大正時期木造建築時,比起抵達的成就感,更多是為了沒有走錯路而鬆了一口氣
有些突然,不過大家有看過漫畫百鬼夜行抄嗎?
雖然和漫畫中描繪的不同,但這就是我心中飯嶋家的樣子
在京都、在吉田山,和小鬼狐狸錯身而過也不會察覺的地方


托晴雨不定的天氣的福,窗邊的位置由我獨佔了好一陣子
雖然沒有燦爛的陽光,幸好還有微微的日照作陪
茂庵內的時間彷彿以0.5倍速流動,點完餐望向遠方的京都市區,享受理所當然的放空
突然福至心靈翻出手機裡那篇一直看不完的小說
曾經覺得那位作者與我的波長不合,看來只是自己靜不下心的藉口


雖然不久前才在京大學生食堂吃了八、九分飽,還是耐不住讒點了份戚風蛋糕套餐
戚風蛋糕口感略乾,多虧一旁搭配的奶油和醃漬果物濕潤了入口的口感
但味道倒還是可以的
茂庵並不以美味的餐點見長,我也不是為了吃而來,這樣的水準已算令人滿足了

加點的鹽味焦糖布蕾倒是出乎意料地好吃湯匙邊緣輕輕敲裂表面的焦糖脆片
焦糖苦味並不明顯,由淡淡的鹽味帶出甜味的層次;布蕾本身口感滑嫩清爽
綿密的鮮奶油包裹著焦糖與布蕾送入口中,既將兩種不同口感完美連結,更增添了一分細膩
小小一份,讓人吃得意猶未盡

離開時沿著另一側的神樂岡通下山
和來時不同,踏在階梯上的腳步滿是輕鬆,不只是生理上的,更是心理上
本以為京都行程已是閒散到不行,沒想到直到來到茂庵才有了休假輕鬆的實感
原來用盡全力叫囂著需要休息的是我的大腦啊
或許是因為完成了這次旅遊的追尋,連打在肩上的綿綿細雨也變得不是那麼擾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