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京都] 花之繪姿。振袖和服體驗


+花之繪姿+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五条橋東6-583-105
電話:+81 75 525 5519
預約:+81 90 9096 5519

如同每位去過花之繪姿體驗的網友都有提到的,青木老師家的和服真的很美!
不論是材質還是刺繡的細緻度,和其他在路上看到的真的有差
奧丹豆腐饅頭的可愛婆婆還問我們是不是要去參加婚禮,怎麼穿得這麼漂亮
所以從結論開始說起的話,下次如果再去京都進行和服體驗,花之繪姿應該還是我的首選
BUT!髮型的部分,我想我會先自己處理好 (超級重要!

因為害怕會迷路,所以早早就到附近勘查地形
事實證明花之繪姿的地理位置非常好找
沿著五条坂往清水寺方向
走到開始懷疑是不是過頭了的時候,差不多就到了 (笑)

比預約時間提早了五分鐘按下門鈴
原本已經做好上一組可能還沒結束,需要稍等一下的心理準備
沒想到青木老師已經在等著我們了

我們很開門見山的和老師表示我們想體驗振袖 (ふりそで)
老師說上午的其他客人也都是選擇振袖,不過不用擔心還有很多可以選擇
只是老師指的那一區大約只有五、六套可以選擇,老實說我覺得選項並不是太多
而其中又有幾套的價格較高,不適用7,500円/3個小時
不過需要加價的款式老師都會提前告知,到不用擔心穿完才發現和預算不符

除了一開始問完我們喜歡什麼顏色
還有教我們該怎麼拿起和服往身上比花色,才不會讓整理好的和服散得一地之外
挑選的過程老師沒有參與太多,也沒有再多從櫃子裡拿出其他款式

姐姐迅速地挑中需要加價的深藍大花振袖 (8,500円/3個小時)
一旁的我心裡其實很慌
因為剩下的幾件裡並沒有看到一眼就讓我喜愛的樣式
雖然老師沒有出言催促,但站在一旁腦袋空空的壓力有點大
所以建議前往體驗之前不妨先在腦海中想像自己穿和服的樣子
對喜歡的樣式有些概念後,選擇時或許會有很大的幫助



選好和服樣式,青木老師幫我們綁了小紅圍裙在腰上就要我們把除了上衣之外的全部衣服脫掉
我還很蠢的問"全部?內褲沒關係吧!?"
老師聽到之後大笑 "對不起捏~沒說清楚,內褲沒關係喔"
我想老師應該在心裡覺得我是笨蛋
不過為了保暖穿搭的內搭九分褲也被要求脫掉
幸好和服一層又一層的,加上老師還有幫我們準備兩層披肩,所以走在外面身體不會特別覺得冷
只是平常就手腳冰冷的我,露在外面的雙手到最後真的凍到不行

換上足袋後,小幫手阿姨正好從外面回來
所以我和姐姐是同時進行換裝的
穿和服的時候什麼都不用做
只要像紙娃娃一樣站得直挺挺讓老師俐落地把一層一層的和服往身上加就好
整個體驗過程,脫衣服和挑選和服的時間說不定還比穿和服還久(?)


相對於有些地方提供加價的髮型設計服務
髮型是老師的免費附加服務,但只有提供最基本的盤髮

老實說,髮型應該是我這次和服體驗唯一的遺憾
溫柔婉約的盤髮並不適合我,看起來相當顯老
加上滿頭的髮飾,當下真的覺得自己好像路邊攤賣髮飾的阿姨
看著清水寺週遭滿街青春洋溢的和服少女,簡直要替自己掬一把淚了
下次再來花之繪姿的話,我一定會先自己處理好髮型再來 (捏鼻樑)

青木老師貼心的替我們一人準備了兩條圍巾
還很可愛地強調其中一條是喀什米爾的~ 很暖很暖
著裝完成後,最後只剩下挑包包了
老師那裡也有接近長型托特包尺寸的包包,裝我的單眼相機也不是問題
所以就算隨身物品有點多也不用擔心~
等到一切全部打點完後老師才會收錢

其實在出發前看到有人提到最近花之繪姿的生意太好導致青木老師沒有以前親切
雖然我沒有遇到這樣的情形
老師依然很親切,一直稱讚我們到我都懷疑我姐是不是前一天去塞紅包給老師了 (並不是
但我覺得在去之前不要有過多的預設立場,或許才是正確的心態
帶著一顆想要體驗和服文化的心前來,青木老師也會用專業的和服著裝服務回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