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首爾] 韓牛普通、豬肉好吃。本故鄉美食東廟店


+本故鄉美食 東廟店 (본고향맛집 동묘점)+
地址:서울 종로구 지봉로 16 동암빌딩 (地鐵6號線東廟前站5號出口前)
電話:+82 2-2234-3392
營業時間:24小時

辛苦工作一整天,最好的犒賞莫過於一頓美味大餐
剛巧民宿附近就有一間24小時營業,主打韓牛的本故鄉美食店
和其他韓國餐廳一樣,門面貼滿影視明星簽名不算稀奇
但有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簽名就挺值得大力宣傳了!


在韓國一說到韓牛,多數人腦海中第一浮現的大多是昂貴、高級等印象
但本故鄉因為是向飼育場直接進貨並且親自去骨,所以可以用低廉的價格提供A++等級的韓牛
不過即使說是低廉,要價還是豬肉的三倍

雖然我們用餐時沒有遇見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
但菜單上附有中、英、日文,就算不諳韓文用手指點點也可以順利點餐


肉品上桌後一切都要自己DIY作業
藉機和大家分享之前韓國弟弟教的烤肉小撇步:以中大火將表面烤到出水後翻面,只需翻一次面即可
據說一直翻面可是會被同席嚴厲的哥哥罵暴殄天物的!
另外,烤牛肉時火侯和時間的拿捏尤其重要,稍不注意可能就會烤得過乾過硬
所以烤好後別忘了把肉移到洋蔥上,避免繼續加熱讓水分流失


謹記著肉店家兒子"吃韓牛不要包菜、不需沾醬,不然對韓牛大人不敬!"的教誨
趁熱夾起一片拼盤內的霜降韓牛抱著虔誠的心放到口中
肉質柔軟,牛肉味豐富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期望太高了,對我來說就是一般好吃的牛肉而已

接下來一道韓牛里脊(한우생등심)的油花偏少
口感雖然不至於乾柴,但也稱不上軟嫩,需要稍微咀嚼
和價格相比,我覺得CP值不是那麼地高
配菜的杏鮑菇倒是很好吃!菇肉肥厚而且多汁,烤過後更顯鮮甜


老實說吃完幾片韓牛,多少有點也不過如此的想法
不過我也沒有吃過其他家韓牛可供比較
無法評斷到底是韓牛被過度吹捧,還是其實本故鄉的韓牛並沒有那麼高檔
只能說我沒有大啖韓牛美味的福氣吧~
反倒是原本為了減輕荷包負擔點的豬肉更讓我覺得值得推薦!

本故鄉的豬肉一律選用母豬肉
原來和公豬肉相比,母豬香氣較佳、肉質也更為細嫩,也比較不容易有腥味

醃豬排(돼지양념갈비)的油花分布均勻,經過醃製後的肉質軟嫩,帶骨的部份也吸收入味
就算不沾醬食用,本身鹹鹹甜甜的調味也相當下飯
另外,如果不討厭芝麻葉特有的香氣的話,推薦嘗試用店家提供的醃芝麻葉包肉
醋醃過的芝麻葉帶著開胃的酸味,一掃口中吃多了肉類的油膩

肥瘦相間的三層肉(암돼지삼겹살)應該可以算是近年來最具代表性的韓國料理之一
帶著一定厚度的五花肉吃起來更可以滿足大口吃肉的快感
瘦肉部分邊緣烤得有些微焦,內裡肉質依然鮮嫩
肥肉部分多餘油脂被逼出,呈現Q脆口感;不過有些肥肉比例過多,吃到最後還是稍顯負擔


被炭火烤得滋滋作響的五花肉沾上沾醬(쌈장),再加上火烤後去掉嗆辣的大蒜,和清脆的黃豆芽
所有的美味包裹在生菜裡一口咬下
這才是我的韓國烤肉啊~~~~~~~~~~ (流口水)


簡單做個小結
如果住在東廟站附近,又剛巧想吃五花肉的話,本故鄉美食是個還不錯的選擇
換句話說,如果離開了東廟一帶,本故鄉也沒有美味到會讓我特地把行程拉來這裡
至於餐廳主打的韓牛
我想...還是下次再另覓他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