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新加坡] 無驚無喜。新加坡文華東方酒店


+新加坡文華東方酒店 Mandarin Oriental , Singapore+
地址:5 Raffles Avenue, Marina Square, Singapore 039797
電話:+65 6338 0066
網站: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singapore/

這次新加坡出差最令我期待的莫過於新加坡文華東方酒店
雖然過去因為工作之便也曾住過幾間五星級飯店
但『文華東方』這塊金字招牌實在讓人心生嚮往
大家也都知道文華東方的房價不菲,如果不是趁著出差可能我這輩子都捨不得入住

新加坡文華東方酒店位在濱海灣
臨近Marina Square、Suntec City等購物中心,知名景點魚尾獅、新加坡摩天輪也都在步行距離內
自樟宜機場搭乘計程車前往,車程20分鐘、車資約SGD 20

單就外觀來說,新加坡文華酒店並沒有太多值得著墨的地方
大廳裝潢則以深色木調為主,除了高達兩、三層樓高的巨型吊燈外,並未多設大型擺設
而是多以鮮花妝點,並在細處放置佛像,呈現東方沉穩簡約的風格



乘著電梯沿著飯店天井而上,天井式的設計一向不是我的最愛
第一是覺得隱私性不夠;第二則純粹是個人喜好,總覺得是比較舊時的設計

打開房門先是經過狹長的玄關
一旁的衣櫃裡,保險箱、浴袍、熨斗、燙衣板、鞋刷、鞋拔不說
連不是這麼常見的擦鞋布和鞋袋都貼心準備了
當然最後一天也都連著其他衛浴備品一起被我打包回家了哈哈哈


房間內最顯眼的莫過於超大的King-sized bed了!
大到我覺得同時睡四個人應該也不是問題~
床墊非常舒適,一躺下去整個人就像被吸住一樣完全不想起床
只可惜枕頭太軟,缺乏支撐力,即使疊了兩個也一下就扁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床太大,顯得房間空間有些狹小


順道抱怨一下,房務部的電話也太難打!
有的時候響到都準備掛了才有人接,甚至還有一次根本沒人接
也有次請房務部幫忙補水,等了一個多小時也沒有人來,只好再打電話過去催
不過還是要說句公道話,我遇到的第一線房務人員以及大部分的櫃檯人員還是相當客氣友善
說"大部分"是因為有一位很像是印度籍的女性櫃檯人員實在很『冰』
身為頂級飯店的門面卻拿出這樣的服務態度難道不覺得還挺落漆的嗎?

回到房間本身
從我房間看出去正好是Singapore flyer
而同事位在另一側的房間更勝一籌,窗外就是魚尾獅公園
每當晚間華燈初上,濱海灣的夜景盡收眼底
如果再早個幾天來,根本就是欣賞跨年煙火的絕佳地點



浴室採獨立的浴缸及淋浴間
整體佈局狹長,但因為大小得宜所以一點也不顯得窄小
老實說我還希望可以分一些面積給房間呢~

洗手檯旁的玻璃層板讓檯面顯得清爽,也增加了更多使用空間
將保養、化妝品放在檯面上排開也不是問題
早上趕著出門時,減少不少化妝包掏個半天也還沒掏到需要的化妝品的麻煩

不像台北、香港文華東方主打Diptyque、Hermès等奢華精品備品
新加坡這裡是使用文華東方自家產品 (還是我們的房間等級不夠?)
雖然不是精品品牌,卻也非常好洗
洗完頭髮乾淨卻不乾澀,也沒有用多了矽靈的滑溜感
至於浴鹽
因為忙著工作根本沒時間好好泡澡,只有趁著剛入住時打開蓋子聞了一下
老實說一點香味也沒有呢~
不知道是本來就沒有味道,還是放太久香味已經揮發了呢?

吹風機風量和溫度都可以調整,而且風量很足!
對留長髮的人來說超級友善!
有些飯店吹風機的風量偏小,吹到手都痠了頭髮還是半乾


早餐在四樓的MELT ~ The world cafe用餐,供應時間為06:30~10:30
buffet內容頗為豐富,中、西、印、新料理一應俱全


不只是種類多樣,菜色也是不遑多讓
就拿優格來說好了
除了市售小包裝外,還提供了現做手工優格,旁邊還有各式果粒讓你自由加料

麵包、糕點的份量都不大,讓人可以沒有負擔的多嘗試幾種口味
現煎的比利時鬆餅和貝果尤其推薦!
抹醬種類也相當豐富,除了常見的草莓、榛果、奶油...等之外
還有相當具有新加坡風味的咖椰醬和班蘭咖椰醬

和西點比較起來,其餘的熟食我倒是沒有特別喜愛
尤其當我連續兩天吃到炸得有些過頭偏褐色的薯餅。。。
啊!清炒綜合食蔬倒是滿好吃的
在新加坡待了幾天餐餐外食,沒有機會吃到多少青菜,看到蔬菜時格外想念
只可惜這道菜簡直堪稱夢幻逸品(?),別說住了幾天沒看過幾次
習慣晚一點下來用餐的同事更是根本沒看過這道菜的蹤影


總的來說
無驚無喜的房間、尚有進步空間的服務
雖然有美麗的夜景可賞,但要我自掏腰包的話,新加坡文華東方缺了些讓我再訪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