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大阪] 啊~是一蘭啊。道頓堀一蘭拉麵


+一蘭拉麵 道頓堀店+
地址:〒542-0084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宗右衛門町7-18-1F
電話:+81 6-6212-1805
營業時間:24H,年中無休
網址:http://www.ichiran.co.jp/index_hp.html

有個常去日本的朋友
每次去一定要吃一蘭拉麵,把一蘭稱讚得像是絕世珍饈、如果沒吃過就不要說去過日本一樣
讓我一方面好奇到底是有多好吃,但又對所謂"必吃、必玩"有些反骨
所以抱著有緣就吃的心態,倒也沒有特別安排行程

下午四點多,從殺紅了眼的OPA撤退,走出大門肚子突然感到一陣空虛,才想起午餐只吃了一個小小的瑪芬
記憶中心齋橋一帶好像就有一家一蘭
還沒到用餐時間應該也不至於大排長龍,下定決心後就快步往道頓堀前進
(話雖如此,心齋橋假日的人潮實在很難讓人快步啊)

☞從H&M戎橋店旁的樓梯走下道頓堀川側,再走2、3分鐘即可抵達
或是利用太左衛門橋一側的樓梯下道頓堀川,一走下去就可以看到一蘭

大約五點出頭的時候抵達一蘭,雖然不到晚餐時間,但陸陸續續開始有了排隊人潮
幸運地小小排了十分鐘左右就輪到我們入店了
排隊時不斷地有新客人加入行列,而等我們吃完出來店外已經圍起了小圈的人龍了

走進店內第一眼就會看到食券販賣機
雖然介面只有英、日文不過都有附上大大的圖片
而且一蘭只有提供豚骨拉麵,所以只需要決定是否要加麵或是加點其他配料,操作上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困難

等待的同時店員拿給我們可以自由調整口味的客製單
因為是第一次前往,所以濃淡、油膩程度、麵的硬度我都保守地圈了普通
再稍微依照自己的口味調整選擇加青蔥、不加蒜及1/2倍秘製醬汁

走道旁的牆上有著空席案內板,來客可以從亮燈的空位中選擇位置
但道頓堀店可能因為觀光客實在太多,空位燈一亮店員就會直接引導,可以更有效率地消化人潮

一格一格的用餐空間是一蘭招牌的『味集中Counter』,如果隔壁是同行的話也可以選擇將隔板收起
個人用餐格內有飲用水出水口和點菜鈴,下方還有可以掛包包的掛勾
冬天少不了的大外套則可以直接掛在後方牆上,將不大的空間做了最有效的利用

入座後將先前購買的食券及客製單交給工作人員即可
基本上整個用餐過程都可以在不與工作人員進行對話下完成

點餐後沒多久加點的半熟蛋先送到
老實說,我沒有想到上來的會是一整顆完整帶殼的雞蛋,我以為會直接加在拉麵裡的!
不知道是沒有抓到剝殼的訣竅還是怎樣,蛋殼碎成一片一片的,最後麵都上來了我蛋還沒撥完
蛋黃比我期待的再熟一點;放入拉麵中,膏狀半熟的蛋黃吸收豚骨白湯的精華,吃起來更加濕潤美味

拌開秘製醬汁前先品嚐一口原味的豚骨白湯
豚骨味溫潤濃郁,卻不會濃厚到難以入口,也不會過於死鹹,湯頭整體溫和順口
加上以唐辛子為底的秘製醬汁,更替湯頭增添了層次跟香氣
些微的辣味也讓湯頭不至於越吃越感到膩口
不過雖然只是1/2倍,還是讓不太吃辣的我狂灌了好幾杯冰水
即使如此我還是推薦加點秘製醬汁,可以說是一蘭拉麵美味的關鍵也不為過

叉燒選用油脂分布均勻的肩胛肉製成,肉薄卻不乾柴
不過份量不多薄薄兩片,愛吃肉的朋友可能需要考慮加點

我想一蘭的確滿符合臺灣人的口味
尤其是許多外國人對日本拉麵有著油膩重鹹的刻板印象,一蘭可以調整的湯頭無疑是個很親切的服務
以我們入座的二樓來說,不誇張,全部坐滿了台灣人
直到快吃完的時候才來了一組中國情侶

如果有人問我一蘭好吃嗎? 好吃啊,但我覺得在台灣開了不少分店的屯京也很不錯
換句話說,對我而言一蘭並沒有美味到不可取代
下次再去日本或許也有可能再訪一蘭,但如果需要耗費大量時間成本排隊的話,我想我會把機會給別家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