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釜山] Q彈烤豬皮。내 껍데기 돌리도 (把我的皮還給我)


+把我的皮還給我 (내 껍데기 돌리도)+
地址:釜山中區富平洞2街 33-6
         부산 중구 부평동2가 33-6
電話:+82 51-255-9298
營業時間:晚間5點 ~ 晚間11點 (最後點餐時間)



被韓國最大入口網站 NAVER稱為釜山五大美食名店之一的내 껍데기 돌리도
稍微花點版面介紹一下有一些特別的店名
돌리도其實是돌려줘的慶尚道方言
所以店名내 껍데기 돌리도翻成中文就是把我的皮還給我
天啊!這是個多麼驚悚的故事!


내 껍데기 돌리도原先位於釜山地鐵二號線周禮站附近,本來就是知名的排隊美食
2009年老闆因為家庭因素,結束了周禮店的店面,直到2011年9月,才在富平洞現址重起爐灶
而名店不愧是名店,到了晚上10點仍然高朋滿座


내 껍데기 돌리도的招牌菜,不用多說應該也猜得到-就是豬皮

其實店內販賣的料理也相當單純
。一盤 (2人基準) ₩17,000
   (五花肉2人份 + 豬皮1人份)
。一盤 (3人基準) ₩23,000
   (五花肉3人份 + 豬皮1人份)。五花肉 120g  ₩7,000
。豬皮 1人份 ₩5,000
。韓式味增湯 (大醬湯) ₩3,000
   加泡麵 ₩1,000
。白飯 ₩1,000

我們點了"一盤 (2人基準)"+"韓式味增湯加泡麵"
這裡的韓式味增湯不是以個人用的小石鍋裝盛
而是以與烤盤等大的石鍋,食用完燒烤部份後才會上菜
所以等到吃完烤肉再決定是否加點也是無妨的

這裡完全不需要自己動手烤肉,一切交由店員負責
幫我們烤肉的幾位店員都非常熱情,烤肉時不時地會跟客人聊天

店員強調好幾次店裡使用的豬肉都是未滿六個月母豬放到嘴裡就知道和外面的不一樣
聽到這裡對飢腸轆轆的我們來說是何等殘忍ㅠ^ㅠ
你看!對面的友人都氣到雙手抱胸了 


放在中間的五花肉比較快熟,但豬皮還得再等等
等到表面微焦時才是最美味的一刻
烤豬皮也是有學問的
豬皮外側要朝上,直接放在烤盤上的話容易噴油


再來不得不介紹這盤送上桌時一點也不起眼的配料!
他不是普通的蔥,他是調味過的蔥!!
要不是店員的大力推薦,我應該只會沾我的愛쌈장(包醬)

誰知道一口吃下以驚為天人來形容也不為過
烤得恰到好處的五花肉配上清爽的蔥醬,不只是去油膩,更增加了五花肉美味的層次
而且他什麼都可以沾!!!
連配著韓式味增湯的泡麵料也好好吃
是吃了會讓人流淚的美味~~~

大約吃個兩三塊五花肉後,豬皮也可以開動了
雖然內側看起來有些焦黑,不過據說就是要這樣才好吃
吃起來和想像中完全不同,沒有想像中的油膩感,而是QQ的,帶著嚼勁
老闆說豬皮很難料理,如果品質不夠好容易有豬騷味,需要以調味料壓掉腥味
但是내 껍데기 돌리도的豬皮只有經過最基本的調味
好吃到我連照相都忘了照

再來也是我的愛-韓式味增鍋,也常被譯為大醬湯,跟烤肉是絕配!!
但目前我在台灣還沒有吃到真正好吃的大醬湯
不是太淡,就是根本沒有大醬味

其實我對釜山的辣有點陰影
多年前在釜山吃的辣炒年糕著實是辣怕我了,連過完水依然威力不減
可是這鍋辣得好好吃!又辣又香,還可以嘗到櫛瓜的鮮甜
隔壁桌韓國大學生在拼酒,我們是在拼水,但還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萬能的蔥醬連吃大醬鍋時也可以配上用場
好後悔沒有開口詢問老闆可不可以單賣蔥醬讓我帶回台灣


如此美味又豐盛的一餐,兩人分攤下來一人不過₩10,500
雖然店面不在南浦鬧區中心,但至深夜的營業時間
住在南浦一帶的話,血拼完不如來내 껍데기 돌리도補充一下消耗的體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